艾莉娜(别屏了我的哥)

衍43女鬼






提问箱点梗大欢迎限我写过的写不写不知道

【店红】夜半相谈

『还醒着吗?』

「醒是醒着,不过突然怎么了?」

『我现在过去你那里。』


凌晨一点,刚刷完论坛的店主收到来自深红没头没尾的消息。想着没有什么非拒绝不可的理由,他便打开下班时顺手带上的无名笔记,能翻译一点算一点。十多分钟后,外边传来脚步声和开锁的声音,对方显然急不可耐的想要进来,甚至连告知一声这里的主人让他从内侧开门都不愿意。这也难怪在替被侦探等人强行撬开的门安上新锁时律师会自顾自的要求复制一把钥匙,美其名曰避免突发状况了。

女强人显然没有洒脱到能在半夜戴着墨镜骑车的程度,这也让他更容易观察对方的表情。闯入者的状态绝对称不上好,除了意料内的疲倦,眼中还带着一种若有似无的无力感。深红把手中的购物袋“哐”一声放到桌上:“教授,陪我喝两杯吧?”


喝着酒,听她叨叨絮絮了半个半夜。律师似乎遇上了一幢相当麻烦的案子,甲方还是个无辜的可怜人,被律师翻来覆去折腾了半天还是不知道能不能得到一个好结果,让深红被罪恶感折磨的连觉都睡不好。这个问题远远超出了民俗研究者的专业范围,他提不出什么有用的建议,好在对方也没有从他这边得到解答的期望,只是想要有个人听她抱怨而已。

三杯黄汤下肚,酒量本就称不上好的深红已经睡了过去。醉意在空气中浮动,书店店主站起身打算拿件毯子给对方披上,同时低声呢喃了一句:“这人真是……到底还嫁不嫁的出去啊?”

“那你呢?你不也还单着吗,对自己就不着急?”

原本醉的东倒西歪的深红抬起了上半身望向他,不知是不是他也有些醉了,店主看不透她脸上的表情。

“没可能的吧。你们也就算了,我总不能再把其他不相干的人也拖进这堆恶心事里。”

“对我来说,这不也是一样的吗?”

“喔?”店主挑起眉毛,“你之前参与调查只是为了周转事务所的资金不是吗,现在已经没有必要在这种事中瞎搅和了。还是说,在我不知道的时候,与非正常对峙也被分到律师的工作范围内了?”

深红与他四目相接,他一时移不开视线。

“死亡或许没有什么大不了,但与‘它们’纠缠,可是能让人生不如死的——我不认为有什么文献古物值得以这种代价交换。”律师说着,口吻和表情都冷静的有些过头,“而且,我们真正的原因,不是一样的吗?”

他一时语塞。

是啊,是一样的,不是吗。

——宁可白花一堆功夫,也不想再错过什么东西,让自己后悔一辈子了。

“……是啊。”他只能同意。

听到这句话后,深红从地上爬起,摇摇晃晃,仿佛刚才的清醒只是幻觉一般:“我走了。”

“走了?你怎么回去?”

“打出租啊。”

“你的车呢?”

“明天再来拿呗。总不能让我在桌上睡一晚吧,小猫也不会让我进她房间,还有什么办法。”

暗忖片刻,店主颔首,一手扶住她连路都走不稳的身体,另一手转动门把。

“行,我送你下去吧。”


————

老子复活啦!!!!(不是

突如其来的脑洞,总之就顺手摸了

评论(2)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